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1年黑龙江省科协防灾减灾科普报告会在省科技馆举行

2011/6/1 本文被阅读过5927次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省科协于5月12日在省科技馆举行了“2011年黑龙江省科协防灾减灾科普报告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大刚教授作了《为不可忘却的纪念-汶川地震告诉了我们什么?》科普报告。

    报告会围绕当前公众所关心的问题,结合汶川、唐山、玉树、智利、印尼、新西兰等国内外大地震的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的巨大破坏性、地震原理、全球地震带分布、地震监测预报、地震应急措施、避震方法和自救互救等知识。报告会后,吕教授和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就“哈尔滨最近有可能地震吗”、“能够完全避免地震发生吗”、 “在学校避震最有效的措施有哪些”、“地震预报能够再提前些吗”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和讲解。报告会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省科协向参加报告会的300余学生赠送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册》《低碳健康安全科普知识实用手册》《核事故公众防护问与答》《核知识科普宣传手册》《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800余册。

 
 
 
 
 
 
 
 
 
 
 
 
 
 
 
          
 
 
 
      
 
 
 
                                 教授现场进行详细讲解
 
 
 
 
 
 
 
 
 
 
 
 
 
 
 
 
 
 
  
 
 
 
              报告会后与学生进行互动
       

(作者: 李晓初)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