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省科技馆举行

2009/6/1 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 本文被阅读过8343次

  5月29日,由黑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省科技馆举行,来自全省的26支参赛队,共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4项比赛。“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都是要完成指定任务后得分的比赛,需团队合作,比赛中小选手们分工协作,不断改进完善机器人,以争取较高得分;“机器人足球比赛”是一项以足球为载体的对抗比赛,场上“两队队员”通过计算机编程完成指定的动作,以争取破门得分,场上“队员”激烈的拼抢,场外选手高声的呐喊,好像来到了真的足球比赛现场一样;“机器人创意比赛”是参赛选手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搭造自己的机器人并显示技能,大家纷纷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运用了声光感应等高科技手段来完成想象中的DIY机器人,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热闹非凡。经过竞赛角逐,共有28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有机会参加今年在青海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比赛。

比赛花絮

  通过本次活动,为众多热爱科技的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学生深入地体验了高新科技的魅力,更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使他们的思维、动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