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省科技馆举行

2010/5/23 本文被阅读过6976次

    522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省科技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支参赛队,共4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FLL机器人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4项比赛。不管是对抗性的较强的机器人足球比赛,团队合作性较强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还是需要参赛选手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的机器人创意比赛比赛,都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众多热爱科技的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选手现场调试比赛机器人

 

专家评审提取选手机器人创意演示

 

选手进行机器人创意演示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热闹非凡,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哈尔滨少年宫、大庆17中学等9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有机会参加今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比赛

(作者: 周磊)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