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宣讲会正式启动

2013/7/10 黑龙江省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6122次

  7月6日,由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管理办公室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宣讲会正式启动。首场宣讲会在大庆市举行,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负责人、学生科技协会、学生科技创新骨干以及大庆市部分高中学校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大庆第一中学、大庆实验中学、大庆市第十七中学的一千余名高中生聆听了科普报告和科学营活动情况介绍。

  宣讲会介绍了暑期举行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大学生科技创新骨干为高中生们进行了一场国防科技、海洋科普、船舶应用的精彩的科普报告,博得了高中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会后,高中生们将宣传推介活动的负责人团团围住,咨询有关科学营的活动情况。

  按照省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宣讲会还将在哈尔滨、伊春、齐齐哈尔等地逐步推进。科学营宣传推介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更多的高中生了解了中国科协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意义,同时吸引更多学生关注、参与科学营,形成了科学营长期进入高校开展活动的一种长效机制,为科学营活动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内涵,注入了发展动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