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开营首日花絮集锦(一)

2013/7/29 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 本文被阅读过7045次

  7月23日,随着科学营高中生营员的陆续报到,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于我校正式拉开帷幕,开营第一天,首战告捷。

  清晨7点,在我校十公寓大厅,志愿者们已早早的集合在此,将一切准备工作完成,满怀激情地等待着营员们的到来。在将近一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陆续来报到,大家井井有条,依次按顺序领取了科学营材料、备品等。

  各班班主任及志愿者帮营员拎着书包,引导他们找到对应的寝室,并且解答他们的问题和疑惑,场面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的几天科学营之旅,值得期待,同时将会有很大收获。

  下午5点,在熟悉了整个校园的环境后,营员及随队老师与志愿者们齐聚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开展安全教育会。黑龙江省科协办公室主任陈春雷,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李黎轩,校团委书记、科学营营长史波,副书记、科学营副营长郭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郭峰主持。

  会上,陈春雷提出,科学营活动中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各营员与志愿者之间加强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实施到位。他特意强调去北京参加科学营的营员,要体现出黑龙江人的热情与风范,要听从指挥,把安全放到第一位。

  郭峰会上介绍南大的营员一篇题为《南大舍不得,但必须说再见》的文章,希望以此来激励营员们,充分发挥,享受这几天科学营中的所见所感。他又以幽默亲近的语言,强调了这几天科学营的日程安排,提出细节化的个人建议,希望营员们有一个难忘的科学营之旅。

  史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安全注意事项,包括交通安全,财产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告诫营员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结合60周年校庆,史波老师还对本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做了简短介绍,提出了本校的办学特色等内容,以便营员进一步增深对我校的了解。

  晚上7点,在十公寓宿舍里,营员、班主任见面会、班委选举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大家互相介绍,发掘自身的特长。见面会旨在增进营员之间彼此了解与熟悉,为接下来的科学之旅养精蓄锐,充分准备,互帮互助,加强交流,度过这不一样的夏天。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