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正式开营

2013/7/29 黑龙江省科学院 本文被阅读过8249次

  7月24日上午9点,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仪式在哈工大文体活动中心301礼堂隆重举行。221名哈工大分营营员、教师及其220名哈工程分营营员教师欢聚于此,共享科技盛宴。

开幕式现场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赵宇森,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教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黑龙江省教育厅领导,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福胜,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史波出席开营仪式。由哈工大团委副书记李敬伟,哈工大201讲坛主持人主持。

  仪式以精美的宣传视频开篇,简要回顾2012年第一届黑龙江省科学营视频。与去年相比,今年营员人数翻至两倍,开营期间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校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带给营员一场视觉盛宴。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营志愿者代表刘兆伦做精彩发言,他表示志愿者将以专业用心的服务传播志愿精神,传递科学精神,以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对于营员“科学创造未来,未来属于你们”;对于志愿者“科学传递力量,我们传播热情”。

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志愿者发言

  随后营员代表发言,承接梦想,来到哈尔滨,请教科学问题,立志来到象牙塔学习,充满对科学的热爱与探索,用科学知识去武装自己、探索知识、创造未来。听从安排,克服困难,参加科学营活动,在科学营中有所收获。

营员代表孔祥蕊同学带领营员宣誓。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房文斌老师致开营词,科学营是增长见识的舞台,扩充视野,增长才干,结交朋友,并祝贺科学营开营。

省科协副主席陶福胜为哈工大、哈工程大学科学营分营授旗。

  作为开营仪式一大亮点,由哈工大学生在校科技创新活动中自主设计研发的四轴飞行器携带“黑龙江科学营开营啦”的条幅飞至半空,省科协副主席赵宇森宣布科学营开营。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一行听取了院士科普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作题为《我和我的中国梦》科普报告。

  据悉,黑龙江科学营共设立了哈工程、哈工大两个分营,科学营为期7天,期间将组织营员与院士、名师对话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和创新实践基地,参加高校科技社团活动,让营员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和著名科学家成长经历,感悟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