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花絮集锦(二)

2013/7/29 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 本文被阅读过8469次

  7月25日,继前两日丰富多彩的营内活动,高中生营员们对此次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之旅满怀激情,兴趣愈加浓厚。

  上午9时,在校主楼广场早操后,营员及随队老师与志愿者们齐聚启航剧场,共同参加了第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校长刘志刚致辞。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造船工程协会理事长黄平涛对此次大赛内容及评定进行详细讲解。参赛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为向高中生营员传播人文科学知识,弘扬中华自然科学文化,开幕式结束后,营员一行参与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潾教授主讲的《钓鱼岛问题的来龙去脉》主题文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使广大营员们深入了解了钓鱼岛问题的历史与现状、当前国际和国内海上战略形势,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了广大营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2时,各营员以连为单位分别去济海湾和拖曳水池实验室两个比赛场地,观看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比赛项目,并听取关于比赛及作品的专业讲解,大家从比赛中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在参观完比赛之后,营员们又在班主任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启航活动中心,相继参观了校史、陈赓展厅、科技馆、十大名船等展馆项目。在讲解员的专业介绍下,营员们从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科技创新知识及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体现了我校的科技创新水平之高和普及程度之广,和以船海领域为特色的宗旨。

  晚上6时,各连营员参加由新东方老师主讲的第二期英语沙龙,老师以其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举例纠正和强化了同学们的发音问题,并讲授了多种学习英语的方法,使同学们在快乐中了解英语学习的魅力以及学习英语的技巧。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