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黑龙江站活动正式启动

2014/6/16 本文被阅读过12037次

6月1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协、雅培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承办的“第五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黑龙江站启动仪式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举行。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逸夫小学、东风小学、一六三中学、阿城胜利小学等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申报学校的科学教师,马家沟小学三年六班的学生及家长116名师生,还有新晚报、哈报等平面媒体的记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正式活动开始前,雅培科学志愿者与学生家长一起,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科学启蒙活动。他们利用身边常用的小道具,如气球、硬币、杯子、纸条等简单的材料和工具进行了硬币落杯、牙签星星、超越巅峰、漂浮的曲别针等科学实验和科学游戏活动。正式活动中,科教志愿者协助家长和同学们共同完成探究性的科学实验,学生们纷纷争先上台讲解他们的作品,与大家分享在制作过程中所体验到的科学魅力活动结束后师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提升了用科学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使他们对后续活动充满了更高的期待。

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通过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来启发小学生对科学探索的精神。马家沟小学的学生与家长同雅培的科学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了解科学奥妙。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科学探索中来。

                                        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

                               2014年6月13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