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创新在我身边——2014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14/7/1 本文被阅读过12361次

627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主办,省科普事业中心、哈尔滨市东风小学校承办的“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黑龙江省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哈尔滨市东风小学正式启动。共有2400余名师生参加,省科协、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及香坊区教育局、香坊区科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主任曲松彬主持,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陶福胜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在我省中小学生中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活动资源包和安全知识科普手册。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增强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试验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科学探究为内容,组织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此项活动,对培养青少年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丰富本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内容,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此项活动。省科普事业中心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专门组织了“机器人表演互动、“保护野生动物科普讲座”、“创新在我身边专家讲座”、“科普大篷车巡回展”、“球幕影院天文知识进校园”等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欢迎的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李炳学 摄)

赠送活动资源包及活动手册  李炳学(摄)

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陶福胜参观青少年活动  李炳学(摄)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