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程分营花絮集锦(三)

2013/7/29 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 本文被阅读过11431次

  7月26日上午8时,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体营员在校第十公寓前结束了营歌练习,开始整齐有序地前往理学楼开启物理科学之旅。

  上午8时30分,科学营营员们开始分批开启物理科普演示之旅。

  科学营中一连和三连的营员们在理学楼报告厅听取物理学学习乐趣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理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刘志海教授。

  科学营中二连和四连的营员们在理学楼物理演示实验室进行参观,同时营员们在理学院博士生张亚勋的讲解下也动手做起了简单的演示实验,在满足营员们好奇心的同时也展现了营员们对于科学的探索精神。

  上午8时40分,科学营中二连和四连的营员们在演示实验室观看3D电影,同时也参观一些光学实验仪,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上前动手体验,展现了对物理科学强烈的兴趣。

  上午9时,科学营中二连和四连的部分营员们在演示实验室大厅开始了模拟保龄球比赛。9时20分,科学营中二连的营员们在电磁学演示实验室进行参观,在理学院老师赵恩铭的讲解下,营员们跟随着老师的步伐体验电磁学的奥秘。



航拍献礼展工程风采——航空航天模型表演

  7月26日下午2时30分,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体营员齐聚军工操场,在陈赓像前观看航空航天模型表演。

  科学营营员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排成了“60”,“HEU”的图形开始航拍,也表达了营员们在哈工程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对哈工程的祝贺之情。

  在航拍之后,科学营营员们前往31号楼核动力仿真实验室进行参观。

  科学营营员们又相继参观了飞思卡尔智能车和电脑鼠走迷宫,营员们纷纷对此表示了赞叹,也表达了对科学的热爱,更加坚定了日后投身科学事业的信念。

(作者: )